2022年提前招生 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来源:招就处   作者:招就处   时间:2022-04-13   人气: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

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

为统筹做好招生测试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章程》,现将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公布如下:

一、考前准备

()测试软件要求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网络远程测试使用“小艺帮”APP全程录制测试视频,考生须提前通过应用市场(ios系统为“App Store”)分别下载安装“小艺帮”“小艺帮助手”App。

具体操作办法详见《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手册》。

)测试空间(测试场地)要求

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独立房间作为测试场地,房间内不得出现与测试内容相关的信息(含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不得出现与测试内容相关的物品(参考书、电子产品等),不得出现镜面。

场地布置示意图如下:

 

)测试设备及网络要求

1.所有考生须提前准备好需带有视频摄录像功能两部智能手机。手机须保证至少20G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以保证在测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手机存储空间不足导致视频中断且无法录像等情况。为了确保考生网络测试的顺利进行,建议考生使用最近3年上市的主流品牌(如iPhone、华为、小米、Vivo、Oppo)手机。

2.保持智能手机电量充足,必要时准备好电源和移动电源,确保在测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导致视频及录像中断的情况。

3.使用符合要求的手机固定器(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放置手机时,主机辅机均持横屏状态),确保拍摄画面稳定,以免影响录像画质。

4.选择具有较强、稳定的wifi信号网络,确保测试全程网络环境正常,避免出现断网情况影响正常测试流程。建议采用以下三种方式之一。

(第一方案)开启飞行模式,连接Wifi;

(第二方案)开启来电呼叫转移功能,将电话转移到他人手机上;

(第三方案)开启来电拦截助手拦截所有来电。

模拟测试安排

(一)我校将于4月16日、4月23日分专业四场次组织模拟测试(模拟测试流程同正式测试),请参加模拟测试的所有考生提前30分钟做好模拟测试候考准备。所有考生须在正式测试前参加模拟测试,若因未参加模拟测试,后期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具体场次安排如下

模拟考试安排

专业

场次安排

模拟测试时间

新能源汽车技术

工商企业管理

网络新闻与传播

电子商务

模拟

4月16日  19:00-19:40

模拟

4月23日   9:00- 9:4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模拟

4月16  20:00-20:40

模拟

4月23日  10:00-10:40

 

(二)测试前,考生须仔细阅读《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操作手册》,认真观看网络远程测试操作指南,明确测试流程和测试规范。

、测试过程及要求

(一)测试时间安排

日期

场次安排

测试时间

专业

4月24日

第一场

9:00-9:40

新能源汽车技术

工商企业管理

网络新闻与传播

电子商务

第二场

10:00-10:4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现代物流管理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计算机网络技术

候考在前期按要求完成测试场地布置和设备调试后,考生必须于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完成登录和身份验证,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打开设备音视频;进入试场后,考生不得离开视野范围,并根据《考场规则》要求自行检查;测试过程中,不得与外界保持通讯联系,建议考退出手机通讯软件或卸载不必要软件,以免影响测试正常进行;

期间,考生须根据监考人员指令完成对测试环境(含桌面、门窗、设备视野等)进行检查。考生在得到监考人员指令后,应及时对相关设备及其位置进行调整,以免影响测试正常进行;

考生必须在候考时间内进入到该科目的录制页面,逾期无法进入该科目考试,视为放弃。

)测试开始:本场测试不人工下达指令开考指令,考生根据智能手机(主机)界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答题。测试开始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测试。

)答题:考试总时长为10分钟。过程中,考生根据“小艺帮”App测试平台(主机)显示的题干要求,自行逐一完成所有答题内容(所有题目均采用口述作答)。

)视频的上传:考试结束,考生须通过“小艺帮”及“小艺帮助手”App上传主机辅机视频。未按要求上传视频的责任自负。

)上传状态的确认:上传视频后,考生须持续关注“小艺帮”App测试视频上传进度,在系统界面显示“本场考试已结束”状态前,不得卸载程序,不得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

、测试纪律要求

(一)测试前,考生须按照我校要求提前签署《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综合素质测试诚信考试承诺书》;

(二)测试结束后,严禁考生保留试题或以任何形式公布试题内容。违者按作弊取消录取资格处理;情节严重的,学校将移送国家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三)所有测试过程必须由考生本人独立完成,测试中不得与他人进行交流,不得利用网络搜索测试内容,不得使用规定以外的任何电子通讯设备,否则视为作弊。

(四)考生应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做到诚信考试。考生在测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考生测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新生进行全面复查。

其他说明

)学校咨询电话:0576-85120098/85120908

)未尽事宜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章程》及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解释为准。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2年4月12日


上一篇: 2022年提前招生 综合素质测试通知下一篇: